2012年7月16日

天龍人的驕傲~請郝龍斌市長好好教育你的市民

這兩天新聞媒體與網路熱烈討論一件爭議新聞,就是麥當勞兒童基金會將出租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閒置房舍設置『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沒想到不但遭到當地某些居民強烈反對,當地還廣發「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誓死反對」傳單,錦安里鄰長甚至義正詞嚴說出癌症會傳染的荒謬言論,這聽在知識爆炸的年代真是讓人哭笑不得,讓人不禁懷疑難道這就是所謂天龍國人的驕傲嗎?
<照片載自戴立忍臉書>



今天自由時報頭版下方也用半版版面討論這則瞎爆的議題:反癌童之家 瞎扯傳染爆爭議。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向國有財產局租用台北市金山南路閒置房舍,整建改作重症兒童中途之家,基金會強調主要是提供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等兒童與照顧者就醫短程住宿服務,不是治療或轉送高傳染疾病''。基金會在重建前已經與當地居民召開說明會議,也說明中途之家設置的目與規劃,為什麼還會有癌症會傳染這種離譜的言論?鄰長離譜言論引發網友撻伐因此避不見面,鄰長電話受訪還不斷強調癌症會傳染,但記者問他怎麼傳染他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匿名反對傳單甚至還強調錦安里長久以來是行政院長官邸所在地,國內、外重要官員常年往來如潮........突然設置此機構只會有損國家形象、草菅人命!不免讓人懷疑到底是居民反對?還是行政院長反對?台北市一向自詡的友善之都原來都是假象,對於國外來的觀光客也許很友善,但對於台灣自己人甚至弱勢並不能給予同樣友善的對待,甚至極盡打壓,難道這些人他們沒有家人?他們沒有子女?不能將心比心體會為人父母家中有重症兒童的心情嗎?我想郝市長應該好好給他們的市民再教育,而不是只是到錦安里露個面講兩句話就了事,政府不做的已經由民間團體去做還要被這樣無情對待,真是讓人情何以堪。

<如果鄰長這麼害怕被傳染,是否該考慮搬家?>

網路上已經發起 支持天龍國首都(大安區)讓(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進駐!!!! 活動,這個活動不分藍綠只單純讓大家正視這件事情。基金會挑選此地做為兒童之家一定也有評估過這裡的環境,台北市本來就比其他縣市不論資源方面還是交通方面便利許多,否則為什麼不選在其他縣市,這件事經過媒體批露一定也會造成當地里民的不便,甚至蒙上罵名,對於贊成的居民實在很不公平。

對於北部設置的核電廠大家不反對危險性,舊核電廠政府還要重啟運作,這些都沒有遭到誓死反對,但對於設置兒童之家卻引起如此強烈反彈,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的邏輯思維。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部落格: